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

日誌:接下來寫作的努力目標



我不知道自己為甚麼又開始更新起了部落格,因為寫文章其實是一件讓我很痛苦的事情。我很不喜歡在半公開的場合表達,因為每當思想脫離了本身,轉變成文字後,它都是如此的讓我感到羞恥和窘迫。

可能是我總是很無法適切真誠的表達自己吧。

我會忍不住想要模仿他人,忍不住的為了追求洞見而過度批判與延伸。有的時候,我超越了自己的本真,在一個更高層次的塑造了正面積極的形象。而其存在於世間的目地,就是向迷茫的眾人傳播「真理」。這種感覺,讓我非常感到噁心。特別是當我在幫自己的Blogger佳句換上重點提示色時,這種感覺就特別強烈,但我又無法不如此的表揚自己。

可能是我覺得思想是人的一種弱點,我沒有自信真實的自己可以被接受,因此總是忍不住地在現實與網路保持沉默,抑或是以他人的風格偽裝自己。

我很希望可以做到真誠,讓我可以在每打完一篇文章後,隔日還有勇氣再讀一次。我可以不用做到跟別人一樣犀利、清晰、邏輯,我甚至也可以去寫那種我平時瞧不起,但其實自己很愛看的雞湯文,只要這一切的一切我可以坦然接受這樣的自己就好。

所以能夠適切且真誠地打下每一個字,而不會為其感到噁心,這就是我接下來努力的目標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把人當做人的神秘體悟

把人當做人 今天上中國哲學史時,發生了一件小事,讓我產生一種奇怪的體悟。我想要把它記下來,防止自己忘記這個心情。 事情其實沒有什麼特別。這學期,由於某些緣故很少去上課。但這次聽說老師考前一週會公布溫習題,所以就去上課了。然後上課剛開始,老師在談王陽明,並問大家「是否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