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

中國醫的實驗紀錄簿

7/6 

這次的研究室是我厚著臉皮上網隨機寫信找的(啊你哪次不是我厚著臉皮寫信找的),而且我對教授的研究和專長一無所知(超無恥的這人),因此我進去後才知道研究室是在做關於骨質疏鬆。所以今天的實驗室生活就是先看中午老師跟兩位醫生meeting,之後就看學姊染細胞,並跟著去顯微鏡下看哪些巨噬細胞分化成了蝕骨細胞,哪些則沒有分化,然後計算一下藥物的抑制程分化的程度。

說真的用電腦找細胞的過程很冗長=.=,覺得超級無聊,所以就鼓起勇氣跟學姊說要學養細胞,然後她們也很好心地答應了:D(想學什麼,真的要自己主動哈哈)

其實養細胞之前在中山醫實驗室也做過,但那時是跟學姊 step by step,無法沒人盯著獨立作業,所以這次希望可以內化起來。而且我不想要在做「實驗」了啦,我想要做「研究」!(只會養細胞又不能吃)因此希望可以凹到一個project,現在先浮淺等待時機.......


7/13

一樣是個要meeting的星期三。這次是要聽研究生姊姊來練習口試,由於她的口試老師其中一個是化學背景,不懂生物。所以老師就指著我說:「你問她就準啦!她都不會。她如果可以聽懂,那他(化學背景的教授)就懂了。」然後我就超囧的,哈哈哈!怎麼把我跟教授比呢~這樣太高估我啦!

不過同時我也意外的發現,原來碩士的presentation部份(不是實驗部份)沒有想像的困難嘛。其實就是跟普通的報告一樣,你要介紹實驗背景、提出假設、研究方法、實驗結果以及結論,然後說明data如何支持你的結論等等。
我聽完就覺得很興奮,也超想自己做實驗的~~~


7/15

看學姊們收蛋白,還有清潔器材….一直看其實還蠻無聊的。不過終於決定下禮拜五要讓我subculture了!再次讚嘆學姊們人都很好:))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把人當做人的神秘體悟

把人當做人 今天上中國哲學史時,發生了一件小事,讓我產生一種奇怪的體悟。我想要把它記下來,防止自己忘記這個心情。 事情其實沒有什麼特別。這學期,由於某些緣故很少去上課。但這次聽說老師考前一週會公布溫習題,所以就去上課了。然後上課剛開始,老師在談王陽明,並問大家「是否...